2023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乌干达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3-04-19 20:07

416日,由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主办、麦克雷雷大学孔子学院(下称“麦大孔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乌干达赛区决赛在乌首都坎帕拉卡文培穆斯林中学成功举办。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出席活动并致辞。乌国家课程发展中心主任巴古玛麦大孔院中方院长,在乌中资企业、商会及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以及麦大孔院及鲁扬子理工学院孔子课堂师生、卡文培穆斯林中学乌各院校中文爱好者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张大使结合宣介全球文明倡议表示,汉语桥”世界各地汉语学习者交流互鉴、沟通友谊的重要平台,是中国人民与包括乌干达在内的世界各国之间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美丽桥梁。近年来,乌参赛学生在“汉语桥”比赛中表现不俗,这与乌政府大力在乌推广和发展中文教育密不可分,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在乌中资企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并以各种方式支持中文教育在乌发展。当前,中乌双方正加快推进“九项工程”包括人文交流工程在乌落地落实,希望乌当地青年怀揣社会责任感,为建设乌干达和推动中乌人文交流而学习中文,成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和使者,为深化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共同构建新时代中乌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乌国家课程发展中心主任巴古玛衷心感谢中方为乌中文教育事业提供的支持并表示,“汉语桥”的举办为乌中文学习者提供了重要平台,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乌中文教学水平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希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升自身中文能力,为推动乌中友好特别是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本次“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分别以“天下一家”和“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现场问答和中国传统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麦大孔院的学生刘一山来自卡巴莱三一中学的丁立波分别夺得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桂冠,将被推荐代表乌干达参加本年度“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