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忠大使出席第二期首批乌干达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结业典礼
2022-12-15 16:37

20221214日,张利忠大使应邀出席由麦克雷雷大学孔子学院和鲁扬子理工学院孔子课堂共同举办的第二期首批乌干达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结业典礼。乌驻华使馆公参穆吉沙,乌教体部国家课程发展中心主任巴古玛,麦大副校长阿里奈特维,麦大孔院中方院长钟江华和乌方院长谷智博,鲁扬子理工学院执行董事王丽红及苏玛、院长孔智博以及鲁扬子理工学院师生、在乌中资机构代表等共约150人参加活动。《新愿景报》、《每日箴言报》、UBC电视台、NTV电视台、NBS电视台等乌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张利忠大使致辞热烈祝贺本期40名乌中学教师经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培训并取得中文教师证书,高度评价麦大孔院及鲁扬子理工学院孔子课堂为传播汉语言文化、促进中乌人文交流所作宝贵贡献,表示中方将同乌携手持续推进乌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为乌中文教育及中乌友好播撒“优质的种子”。

张利忠大使表示,人文交流是中乌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领域。中方愿同乌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加快落实“九项工程”,着力打造一批“小而美、见效快、惠民生”的示范项目,推动中乌务实友好合作在新的方向不断结出累累硕果,进一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利忠大使强调,今年10月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为中乌关系未来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和深远影响。张大使结合介绍中共二十大的背景、主题和重大意义表示,中华民族正阔步迈向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张大使并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鲜明特色及世界意义,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也为处于百年变局的世界注入了稳定性和新动能。

穆吉沙公参、巴古玛主任等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乌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取得良好成效,感谢中方对项目大力支持及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师生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期待同中方一道继续深化拓展语言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互鉴,推动双方友谊深化拓展,携手走向下一个金色60年。

乌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迄已开展4批(第一期共3批),已有140名乌中学教师完成培训并取得在乌中学教授中文资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