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春节慰问麦克雷雷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
2022-01-27 01:49

    125农历壬寅年春节前夕,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视频连线方式向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全体中方教师和志愿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张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坚持工作的麦大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张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麦大孔院顽强克服疫情困难,持续守正创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和舆论效果,已成为促进中乌人文交流的一面鲜亮旗帜,成绩十分突出,值得充分肯定。

张大使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60周年也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开局之年,持续深化拓展中乌人文交流大有可为。希望麦大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们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担当作为,拓展在乌汉语教学覆盖面,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丰富中乌关系内涵、赓续中乌传统友好多作贡献。使馆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孔院工作,竭诚为大家在乌工作生活提供必要帮助。

麦大孔院中方院长夏卓琼和麦大孔院教师代表王威分别发言,介绍了麦大孔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和中方人员生活情况。感谢使馆对在乌汉语教学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高度评价使馆及时组织实施“春苗行动”和持续发布疫情通报等惠民便民举措,为麦大孔院中方人员和广大在乌侨胞有效抗疫提供保障。期待虎年如虎添翼、虎虎生威,推动麦大孔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