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举行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送行招待会
2019-08-29 03:07

  2019年8月27日,驻乌干达使馆举行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赴华留学送行招待会。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乌总统夫人兼教育和体育部长代表、基础教育国务部长塞宁迪,乌外交国务部长奥凯洛,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和往届奖学金获得者等共百余人出席活动。

  郑大使首先向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乌干达学生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是中乌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穆塞韦尼总统不久前成功访华,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乌人文交流蓬勃发展。除中国政府奖学金外,中方每年还向乌方提供赴华短期培训名额,并与乌方合作在乌培养本土汉语教师,这些无不体现出中乌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今年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70年来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我们取得了辉煌成就也积累了许多发展经验。中方愿同乌方分享这些宝贵经验,不断构建更加紧密的中乌命运共同体。郑大使勉励奖学金获得者们在华期间专注学业,发奋用功,广交朋友,开阔眼界,不忘自己赴华留学初心,争做乌干达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和中乌友谊的促进者。

  塞、奥致辞时均深情回顾乌中、非中传统友谊,高度评价乌中、非中关系的特殊战略意义,盛赞中方是乌方忠实朋友和可靠发展伙伴,乌中关系非同一般。乌方表示,乌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将发展教育列为基本国策,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各方面包括教育领域为乌方提供的无私支持。希望获奖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赴华深造机会,牢记自己肩负着建设国家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造吃苦耐劳品质,回国后为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亲身感知一个与西方媒体描述不同的真实的中国,当好乌中友好使者。

  乌赴华留学生纷纷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给予宝贵学习机会,赴华留学期间将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回国后利用所学知识为乌发展及乌中全面合作关系深入发展多作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