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职业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乌干达举办
2019-07-05 15:02
 

74日,中非职业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办。驻乌干达使馆参赞陈会新、乌高等教育国务部长穆英戈、中国和非洲有关国家代表等100余人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陈会新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乌、中非均高度重视发展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是中乌、中非教育合作的重点方向之一。陈介绍说,在去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方将向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助力非洲将人口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

陈说,穆塞韦尼总统上周刚刚成功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其间,习近平主席同穆塞韦尼总统一致同意,将中乌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乌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拓展两国关系内涵。

穆英戈衷心感谢中方为乌教育事业发展和人力资源培训所提供的宝贵帮助,特别感谢中方不仅授乌以“鱼”,更授乌以“渔”。穆表示,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技能培训,视之为推动国家发展、推进社会经济转型的优先事项。乌方愿以落实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抓手,不断强化两国教育领域特别是职教领域交流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本次中非职业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由乌干达教育与体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协办。研讨会于73日至5日在乌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和非洲50多个职业教育机构和部分国际组织与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