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临时代办陈会新向“走近习近平外交思想”知识竞答及“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
2019-07-01 14:24
 

628日,驻乌干达使馆同乌干达第一大媒体机构愿景集团共同举办“走近习近平外交思想”知识竞答及第二届“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使馆临时代办陈会新同愿景集团总编辑卡伊加一起向首批15名获奖者颁奖,并向部分获奖选手致赠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陈会新代办首先对获奖选手致以热烈祝贺,并结合乌总统穆塞韦尼当日刚刚结束的对华工作访问盛况发表讲话。陈说,此访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穆塞韦尼总统一致同意将中乌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际上,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笔下已触及中乌基础设施、工业园、农业、信息通讯产业以及人力资源培养诸方面合作,本身也反映了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丰富内涵。当前,中乌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切关怀,以及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将不断得到充实和提升,期待更多乌民众积极参与使馆同愿景集团共同举办的上述相关活动等中乌友好事业,用文字、用行动写出更加动人的中乌友好故事,谱写中乌友好诗篇!

陈说,此访期间,两国元首纵论历史,综观世界,就涉及中乌、中非乃至世界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战略沟通和思想对接,并达成广泛一致。双方还共同发出反对单边主义的强有力声音。陈引用穆塞韦尼总统此访期间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开幕式及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彩金句,如“人类400万年来的历史表明,关于自由贸易和保护主义的辩论简直就是推动人类‘退步’”、“在比较优势理论已成为人所共知常识的背景下,将世界重新划分为不同的保护主义区域不啻是惩罚各有关国家公民,迫使他们以更高昂的代价使用更低质量的产品”。陈表示,上述观点十分简明深邃,恰恰证明当前某大国对各国乃至其盟国动辄肆意挥舞关税大棒、滥用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行径违背世界潮流和天下大势。有关讲话引发现场热烈共鸣和反响。

卡伊加完全赞同中方对中乌关系的积极评价及在中美贸易摩擦的立场并表示,中国为乌干达基础设施建设和加速实现工业化、人力资源培养等作出巨大贡献,是乌可靠的发展伙伴。作为乌最大媒体机构,愿景集团有责任宣传好乌中合作成果,促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引导乌公众理解和支持乌中合作。

   “走近习近平外交思想”知识竞答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一次在愿景集团旗下《新愿景报》上刊登习近平主席近年在重大外事活动中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文,同时根据讲话内容提出3个问题,邀请读者通过驻乌使馆推特账号参与互动答题。第二届乌干达“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从今年3月至8月面向乌干达民众广泛征集反映中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故事。截至目前,已评选出12篇优秀作品,并在愿景集团旗下报纸、网络平台及驻乌使馆推特帐号上陆续发布。知识竞答和征文比赛组委会将在今年10月前各选出5名热心参与者,并邀请其赴华参访一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