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著名专栏作家期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深化非洲与中国合作”
2018-08-30 20:11

  8月30日,乌干达著名专栏作家奥贾戈莱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深化非中合作》为题在乌第一大报《新愿景报》上撰文,积极评价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认为论坛北京峰会将为深化非洲与中国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文章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是加强非洲与中国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论坛北京峰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推出加强中非关系、深化互利合作的一系列新举措,为非中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

  与其他同等规格的大型国际会议不同,中非合作论坛不是清谈馆。近年来,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穆塞韦尼总统将率领一个庞大的代表团出席论坛北京峰会。乌干达代表团可从论坛北京峰会上带回许多经验和启示。中国如何在短短四十年内成功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何将中国经验运用于乌干达,推动实现乌干达跻身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的梦想?比如中国人常说的,“要想富,先修路。一起富,联通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