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著名专栏作家撰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带来共赢机遇”
2018-08-03 23:53

  8月3日,乌干达著名专栏作家奥贾戈莱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带来共赢机遇》为题在乌第一大报《新愿景报》上撰文,积极评价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认为峰会将进一步提振中非合作,深化乌中关系。

  文章指出,中国和53个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代表团团长和非盟委员会主席将于今年9月共同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峰会将以“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提出中非合作新方案。峰会还将就加快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升级中非贸易关系、扩大中非民间交流、推动地区和平安全等议题提出新方案,包括乌干达在内的非洲广大国家和人民都将从中受益。

  与西方国家和媒体描述的恰恰相反,中国对非政策背后没有任何阴谋。中非合作基于相互尊重和机遇共享的基础之上,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真诚合作伙伴关系。

  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后,乌中合作迅速发展,乌基础设施建设在中方帮助下获得了长足进步。前不久,穆塞韦尼总统在南非会见了习近平主席,乌中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相信通过此次峰会,乌中传统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乌中关系也将登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