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外长奥东戈和外交国务部长穆林巴等赴驻乌干达使馆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
2022-12-08 16:21

12月7日和6日,乌干达外长奥东戈和外交国务部长穆林巴先后赴驻乌干达使馆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

奥东戈外长、穆林巴国务部长在江泽民同志遗像前肃立默哀,并在吊唁簿上写下悼词。奥写道,惊悉江泽民同志不幸逝世,我谨代表乌干达政府致以深切哀悼和深深缅怀。江泽民同志是位伟大的政治家和杰出的外交家,他为中国的发展壮大并与世界交融奉献了毕生精力,为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大团结作出了宝贵贡献,更为推动中非、中乌关系发展作出了巨大努力。江泽民同志的逝世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损失。我谨代表乌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江泽民同志家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祈愿逝者安息。穆写道,江泽民同志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是一位杰出的领导人,不仅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重大成果,也为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江泽民同志和乌方领导人一道为中乌关系快速发展打下基础,乌方愿同中方共同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更高水平发展。

张利忠大使感谢奥东戈外长、穆林巴国务部长专程赴我馆吊唁,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方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中乌建交60周年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密切两国友好纽带,拓展务实合作基础,持续深化两国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连日来,乌外交部常秘巴吉瑞、总统外事秘书摩西、麦克雷雷大学校长纳旺圭及乌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乌使节、在乌中资机构代表、孔子学院负责人等也分别来馆或以其他方式深切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