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蒋季青参赞应邀出席中海油翠鸟油田钻前工程项目开工仪式
2022-02-16 03:37

  2月11日,驻乌干达使馆经商参赞蒋季青应邀出席中海油翠鸟(Kingfisher)油田钻前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乌能矿部长南卡比尔瓦、石油管理局局长鲁班多、中海油乌干达公司总裁陈卓彪,以及乌议会、环境保护局等政府部门,项目承建方、监理方、合作伙伴、地方政府及当地社区等近200名代表出席仪式。

            蒋季青参赞致辞时表示,中海油投资的艾伯特湖区上游项目是中国目前在乌最大的投资项目,对深化中乌、中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艾伯特湖区油田的建设和运营将为乌当地创造超过2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加快本地油气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提升,增加居民收入,必将为乌社会和经济转型做出贡献。相信乌干达政府和油田社区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也希望中海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当地社区共建和谐大家庭。

乌能矿部长南卡比尔瓦致辞时高度评价中海油乌干达公司在项目建设中积极引入本地资源,强调这对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乌政府将与油田投资方紧密合作,保障可持续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期待2025年如期迎来第一桶油。

  乌国家电视台、Urban电视台、新景报等乌当地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