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助力乌干达首个油田建设
2022-02-03 01:59

央视财经

发布时间:2022-02-02 12:02

央视财经(记者 平凡)乌干达当地时间2月1日,随着乌干达政府对最终投资决策的宣布,由中国海油担任作业者之一的乌干达首个商业石油发现——阿尔伯特湖油田项目正式启动全面建设。该项目是深化中非合作的重要成果,对推动 “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阿尔伯特湖油田项目于2006年在乌干达西部的阿尔伯特湖区发现,是乌干达首个商业石油发现,油田面积1518平方公里,探明地质储量超60亿桶,由此揭开了乌干达乃至整个东非地区油气勘探开发的序幕

中国海油乌干达公司总裁陈卓彪表示,该公司于2011年通过并购进入乌干达阿尔伯特湖油田项目,项目一期将建设2座中心处理厂和35座井场,预计2025年初投产。目前公司拥有28.3%的油田权益。

该油田项目还将建设东非首条横跨乌干达和坦桑尼亚两国,全长1443公里的石油管道,为实现原油外输提供重要保障。

随着阿尔伯特湖油田的建设和投产,将为以传统农业和畜牧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乌干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使其成为东非地区重要的原油生产国。

“油田建设期和投产后将为乌干达当地增加超2万个就业岗位,在拉动乌就业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当地油气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提升,增加居民经济收入。”陈卓彪告诉记者,阿尔伯特湖油田项目建设运营将有效推动乌干达石油工业发展,促进乌当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项目所产原油将通过管道外输进入国际市场,为乌干达乃至东非地区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实现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