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大使馆蒋季青参赞出席“中乌贸易与投资论坛”并讲话
2022-01-23 17:33

    1月20日,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和乌干达驻华大使馆在北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共同举办“中乌贸易与投资论坛”,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乌驻华使馆临时办代穆吉沙,两国工商业联合会代表逾100人参会。驻乌干达大使馆经商参赞蒋季青应邀与会并发表讲话。


    蒋季青参赞全面介绍了近年来中乌贸易和投资合作取得的新进展,特别是2021年中乌贸易前8个月逆势增长了29.9%,同时在投资、工程承包等领域也取得了新的进展。蒋季青参赞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了对非“九项工程”,这奠定了未来3年中非务实合作总体框架,将为中乌务实合作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中方愿与乌方密切协作,共同推动“九项工程”落到实处、早见成效,更好早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程志刚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和乌干达在疫情蔓延背景下经济合作持续快速增长,这实属难得,希双方不断增进相互了解,更好把握商机,深化双边经贸务实合作,实现共赢。


    穆吉沙代办首先介绍了乌干达投资领域和支持政策,表示中国已成为乌干达最大投资来源国,强调乌政治和社会稳定,自然资源丰富,投资政策优惠,人民勤劳友好,国内外市场潜力巨大,热烈欢迎中资赴乌投资兴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