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向卡农古区中乌友谊学校提供抗疫物资支持
2021-11-09 23:15

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成果,持续开展中乌、中非团结抗疫合作特别是助力乌干达卡农古区中乌友谊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驻乌使馆近日向该校提供了脚踏式洗手器、背负式手动喷雾器以及消毒液、液固体肥皂、额温枪、口罩等一批抗疫物资支持。


    卡农古区中乌友谊学校校长达恩在接受上述物资时,首先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持续向乌提供大量无私帮助,衷心感谢中方在修建教室、教学实验室、办公区、篮球场、卫生设施等友谊学校基础设施以及电脑等办公设施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衷心感谢使馆在当前乌疫情长期化、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向学校提供抗疫物资支持。中方的帮助有助于提升友谊学校的教育质量和抗疫能力,将为学校全校师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包括缓解全校师生的疫情焦虑情绪提供重要助力,强调中乌友谊学校将为乌中友好持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此外,同学们还特地创作排演了一部形式新颖的短剧,专题讲述这批抗疫物资给学校和全校师生带来的积极变化,以表达全校师生诚挚的感恩心声和兴奋雀跃的心情。


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于本月底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卡农古区中乌友谊学校是中乌双方在乌落实2009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一个重要项目,中乌双方多年来一直携手努力推进该校建设发展。此次活动中,中乌友谊学校特意在捐赠物资上印上中非合作论坛官方标志并专程精心制作近20分钟的视频作品(节选附后),以此感恩非中友好特别是乌中合作为包括该校的乌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福祉。

(https://youtu.be/NlqQEZdBsBs)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