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出席工业技能培训与生产中心项目竣工移交仪式
2020-01-17 15:46
 

 

2020115日,中国援乌干达工业技能培训与生产中心项目竣工移交仪式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纳曼威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乌总统穆塞韦尼、中国驻乌干达使馆临时代办陈会新、乌科技部长、财政部长、投资国务部长以及乌政府高级官员、我驻乌干达使馆经商参赞赵秀芬、项目中方人员及在乌中资企业代表、新华社及当地新闻媒体记者等共300余人出席了仪式。

陈会新代办和穆塞韦尼总统首先代表中乌双方为项目揭牌并共同剪彩。随后双方人员参观了教学实训楼、实训车间等,穆塞韦尼总统及乌方人员对该项目高度赞赏。

陈代办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双方落实中非工业化合作计划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在乌取得的一大硕果,也是两国务实合作和兄弟友好情谊的具体体现。该项目在承建期雇佣了超过1000名当地工人,占雇员比例的90%,并对其进行了培训、传授了技能。项目的建成将为乌培养更多优秀技能型人才、缓解乌青年失业率高问题、助力乌工业化发展作出贡献。中方将不断深化与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更好的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穆塞韦尼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穆表示自1989年他首次访华时以来,中方对乌方提供了多方面、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包括建设电站、机场、高速公路、国家通讯骨干网、开展农业合作以及支持中国企业到乌投资等,中乌合作成效显著。今天这个大型项目的建成是中乌合作的又一亮点。工业技能培训与生产中心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并兼具培训、设计和制造机器等诸多强大功能,该项目将极大有助于乌实现工业化的夙愿。穆随后在个人推特上赞赏该项目将对乌工业化进程、进口替代、出口促进、培养技能型青年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中乌双方在穆塞韦尼总统见证下签署了交接证书,陈会新代办代表中国政府向乌干达政府递交象征项目移交的“金钥匙”。

该项目于20171130日开工,20191129日按期竣工。建筑面积约16500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实训楼、实训车间、行政办公楼、学生和教师宿舍、食堂、多功能厅及配套用房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