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2020-01-14 14:23
 

112日,中国驻乌干达使馆2020年新春招待会在乌首都坎帕拉独立广场成功举行,旅乌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援乌医疗队、专家组、孔子学院师生以及赴非进行“欢乐春节”活动的四川省歌舞剧团、专程来乌演出的安徽文艺团等2400余人参加,共迎新春佳节。

 

使馆临时代办陈会新首先代表郑竹强大使和使馆向来宾们致以热烈的新春祝福和诚挚的节日问候。陈代办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们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并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高科技和外交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传播了更加坚定有力的中国声音。

 

陈代办说,2019年也是中乌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去年6月乌总统穆塞韦尼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同他举行会谈,两国元首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当前,中乌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扎实推进并取得丰硕成果,两国人文交流日益深化,中乌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水平。他表示,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所有旅乌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旅乌华侨华人抓住国家发展和中乌关系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勇做中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中国和平统一的坚决推动者,中乌友好的积极促进者。

 

陈代办说,驻乌使馆将进一步努力构建海外利益保护和风险预警防范体系,完善领事保护工作机制,维护海外同胞安全和正当权益,保障重大项目和人员机构安全。

 

随后,四川省歌舞剧团、安徽省文艺团、孔子学院师生、中资企业员工、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及使馆工作人员为大家献上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精彩的演出引发一声声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气氛热闹非凡,年味儿十足。最后进行的烟花汇演腾空而起,璀璨绽放,为2020年新春招待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