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10-02 04:35

  10月1日晚,驻乌干达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乌副总统代表、外交国务部长基英吉等乌党政高官、各国驻乌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及当地媒体等约300人应邀出席。 

  李强华代办首先代表赵亚力大使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对乌副总统塞坎迪对中乌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代办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大成就。中国在自身发展同时,也给世界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遇。目前,中国正加速调整经济增长方式,依靠改革提高增长质量,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于中乌关系,李代办表示,中乌历史背景相似、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中乌友好关系全面提升,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公司积极参与乌石油、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助乌破经济发展瓶颈,加速经济转型。中方愿与乌方一起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乌外交国务部长基因吉代表乌副总统塞坎迪致辞。他首先代表乌政府和人民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向使馆表示祝贺。基英吉表示,中国是最早承认乌干达的独立的国家之一,两国自建交以来一直保持良好双边关系。两国高层交往频繁。2013年,穆塞韦尼总统在南非与习近平主席见面。2012年副总统塞坎迪作为首任主席出席参加了北京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感谢中国政府及公司近年来帮助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希望更多中国企业乌投资。乌方对中国支持乌外长竞选69届联大主席及中国对非洲地区的和平和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乌方愿与在地区安全及安理会改革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维护共同利益。    

    

  招待会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来宾纷纷表达对中国国庆65周年的祝贺,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希望中乌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