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1-06-25 02:32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网站。

 乌干达位于非洲东部,横跨赤道,人口约4300万,国土面积约24.1万平方公里,自然条件较好,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气候适宜,植被茂密,素有“高原水乡”之称,还有“非洲明珠”的美誉。

 自1962年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以来,中乌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文化交流欣欣向荣,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作。20196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和穆塞韦尼总统一致同意将中乌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将继续积极致力于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成果,推动中乌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交往与友谊,切实保护旅乌同胞的合法权益,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乌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中乌命运共同体!

 感谢您访问本网站关心中乌关系发展,我们将努力为您提供详实信息和竭诚服务,使之成为大家了解中国和中乌关系的窗口、增进中乌关系的桥梁。期待您经常访问浏览,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干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张 利 忠

2021624日于坎帕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