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忠大使拜会乌干达第一夫人珍妮特
2022-06-14 22:50

6月8日,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在乌总统府拜会乌第一夫人暨教育和体育部长珍妮特,双方就开展抗疫、妇女儿童、职业技术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乌卫生部阿曾、使馆经商参赞蒋季青等在座。


珍妮特表示,乌中传统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中方长期为乌妇女儿童健康及卫生教育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急人所急第一时间向乌援助疫苗,为支持乌抗疫和全面复学复课发挥了积极作用,乌干达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乌希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疫苗、医药、人文交流和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合作,夯实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张利忠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走实走深,政治互信基础牢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友好情谊历久弥坚,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同乌方一道,加紧落实中非“九项工程”,重点推动一批“小而美”“惠民生”“见效快”的项目,不断深化两国在卫生健康、疫苗、妇女儿童、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