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团
2022-06-15 21:35


6月13日,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会见正在乌干达访问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司司长叶安平一行,重点就非洲粮食安全、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以及中、乌及联合国粮农组织三方农业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乌代表安东尼奥、使馆经商参赞蒋季青等在座。

张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政治互信基础牢固,包括农业领域在内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重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过去10年里双方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在乌干达开展了粮食生产、苹果产业化、蔬菜规模化生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及水产养殖饲料加工等领域技术示范和推广,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乌干达农业产业化。驻乌使馆愿继续同联合国粮农组织加强合作,在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框架下深挖中乌农业合作潜力,重点推动一批“小而美”“惠民生”“见效快”的项目,深化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叶司长向张大使介绍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农业领域与非洲合作最新进展及中乌南南合作(三期)项目在粮食、畜牧业、渔业等领域的合作设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方、乌方的协调,创新合作模式,在前两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争取将乌干达打造成中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在非洲的区域合作示范中心,以此助力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