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竹强大使向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转交抗疫物资
2020-06-18 03:02

    6月17日,中国驻乌干达使馆举行仪式,向乌干达执政党全国抵抗运动转交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提供的抗疫物资。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和乌抵运总书记卢蒙巴出席仪式并致辞。
    郑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总统兼抵运主席穆塞韦尼以及卢蒙巴总书记本人均第一时间致函习近平主席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表达对中方抗疫的坚定支持,乌各界民众也通过捐助等方式,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人民抗疫,中国人民对此铭记在心。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的民族。乌发生疫情后,中方投桃报李,中国政府、民间机构和在乌中资企业和侨团等纷纷向乌捐物捐款,积极开展中乌抗疫合作,为助力乌有效抗击疫情发挥了作用。郑大使说,两国执政党交流合作是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同乌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发展,不断丰富深化中乌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卢蒙巴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向乌抵运提供抗疫物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强调相关援助物资的到来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两国及两党关系的高水平。卢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抗疫斗争取得巨大成效。与此同时,中方还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是第一个对乌出现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的国家,并向包括乌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中方同时还无私分享自身抗疫经验,造福于世界各国抗疫事业,令人十分感动。卢强调,在穆塞韦尼总统兼主席领导下,乌认真借鉴中方疫情防控经验并采取强有力防疫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一定程度上也应归功于中方。乌抵运愿以乌中疫情防控合作为契机继续同中方携手努力,共同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