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竹强大使向乌干达政府移交中国政府援乌灭蝗物资
2020-06-10 22:05
 

2020年6月10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和乌干达农业、牧业和渔业部长塞姆皮贾在乌干达农业部物资储备库举行中国政府援乌灭蝗物资交接仪式,乌农业部官员、驻乌使馆赵秀芬参赞、媒体等30余人出席。

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期乌干达遭遇三重挑战。除新冠肺炎疫情外,乌还同时遭受蝗灾和水灾,给粮食安全和灾区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今天,我代表中国政府向乌干达政府移交一批灭蝗物资,包括灭蝗杀虫剂、背负式喷雾喷粉机、手持式超低量喷雾机、防护服、口罩和手套等乌方急需物品。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帮助乌方控制蝗灾,将影响降至最低。近来,中方还向乌提供了多批抗击新冠肺炎物资和抗洪援助。中方对乌的上述援助,体现了中乌兄弟友谊和患难与共。我方也感谢乌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各种支持。

郑大使表示,农业是乌干达的支柱产业。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同乌干达的农业合作。多年来,两国在农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长期合作,如水稻种植、渔业养殖、农业技术交流培训、扩大农产品对华出口、开展土壤实验等。这些都是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写照。中方愿继续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增加互信,深化合作,将中乌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乌农业部长塞姆皮贾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乌政府感谢中国长久以来对乌提供的各种援助,感谢中方自乌蝗灾发生后即向乌提供物资援助。塞表示乌干达自2月份遭受沙漠蝗虫入侵以来,已经遭受三波蝗虫入侵,乌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应对更多入侵。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将急需的物资及时空运至乌干达,这为乌方消灭蝗虫争取了有效的时间。中乌合作渊源流长,当前中乌正在推进农产品贸易合作,我们希望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国,促进乌干达农业发展。

双方签署了政府间交接证书,并共同查看了援助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