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竹强大使与穆塞韦尼总统出席中资口罩厂揭牌投产仪式
2020-05-27 14:34
 

526日,由中国旅乌侨胞投资兴建的利达(Lida)口罩厂在乌干达穆科诺区举行揭牌投产仪式。郑竹强大使和乌总统穆塞韦尼,以及乌财政部投资国务部长安妮特,利达口罩厂董事长、乌干达徽商总会会长李士青,乌干达中国社团联合会执行会长张志刚等共同出席仪式。

郑大使在致辞时表示,自乌干达出现首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以来,乌在穆塞韦尼总统的领导下采取十分有力的多重防控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抗疫效果。

郑大使强调,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我们方能战胜这个全人类的敌人。中国暴发疫情之时,乌干达给予中国多方面强有力的支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抗击疫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中国将积极支持乌方一同抗疫。我相信利达口罩厂的成立和投产对乌未来抗疫工作将会发挥积极作用,相信乌干达在穆塞韦尼总统的领导下,必将取得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后胜利。

穆塞韦尼总统祝贺中国人民取得抗击疫情的重大成果,并感谢中国政府鼓励中国投资者到乌投资。穆表示,很高兴看到在乌干达开设了自己的口罩工厂,能在本地制造出高品质的医用外科口罩。乌政府会进一步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措施,确保投资者在乌的人身安全和投资利益。

仪式后,郑大使参观了新建的口罩生产车间并详细了解口罩生产相关流程。据悉,利达口罩厂目前已通过乌药监局和质监局的认证,每月可生产约18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