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向乌内政部、穆拉戈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2020-05-17 20:38
 

515日,驻乌干达使馆向乌内政部、穆拉戈医院分别捐赠普通医用口罩、K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抗疫物资,郑竹强大使,乌内政部长奥东戈、穆拉戈医院院长贝特拉纳等出席。

郑大使表示,乌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穆塞韦尼总统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防控举措,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中乌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团结一心,携手合作。中国政府、民间机构及在乌中资企业和旅乌华侨华人通过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召开视频会议分享抗疫经验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乌抗疫。当前中国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包括乌在内的其他国家疫情仍在蔓延,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乌方提供支持,同乌政府与乌人民一道,并肩战斗,守望相助,共同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郑大使要求乌方进一步保护好旅乌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继续及时妥善收治我确诊公民,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奥东戈部长衷心感谢中方大力支持和帮助。奥说,乌发生疫情以来,兄弟的中国人民为乌方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深刻体现了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和乌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真实水平。乌方高度评价中国政府采取严格措施进行疫情防控,中国人民也高度配合,使得中国较快控制住疫情发展。包括乌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见证了中国的努力和成效并从中获得了信心和希望。乌方愿继续积极借鉴中国防疫经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奥并强调,乌方将继续保护好中方人员合法权益。

贝特拉纳院长感谢中方对乌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很高兴作为乌治疗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一,收治并治愈包括两名中国公民在内的乌数十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相信在包括中方在内的各方支持下,乌定能战胜疫情。贝强调,如将来另有中国公民不幸确诊,穆拉戈医院将一如既往做好收治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