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联系国内专家为旅乌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远程讲座
2020-04-29 23:21
 

2020429日,为帮助在乌同胞更好防范疫情,中国驻乌干达使馆联合云南省卫健委邀请云南省传染病医院专家为在乌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举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远程视频讲座。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出席并致辞。云南省卫健委尹宏达处长、云南省传染病医院董兴齐院长、汪习成副院长和相关专家、驻乌干达使馆陈会新参赞、赵秀芬参赞、第20期援乌医疗队以及在乌50余家中资企业和侨团参加了讲座。

郑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世界各地蔓延,乌干达疫情还在发酵中。截至目前,乌干达累计确诊79例,治愈出院52例,但跨境货车司机感染问题使乌面临的输入性风险增大,乌疫情发展形势不容乐观。郑大使对云南省卫健委和云南省传染病医院百忙之中抽调专业力量,协助海外同胞抗击疫情表示感谢。

云南省卫健委尹宏达处长表示,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总体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云南省愿与在乌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分享抗疫经验和防护知识,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与乌方分享中国经验。尹处长还指出,主要由云南医生组成的援乌医疗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与当地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汪习成副院长讲解了新冠肺炎流行现状,感染科杨欣平主任介绍了如何科学防治新冠肺炎,感控科宋晓燕科长讲解了居家隔离和办公室防护的相关规范操作,抗病毒门诊杨韵秋副主任介绍了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取得的积极疗效。随后相关专家针对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逐一解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