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举行抗击新冠肺炎中乌医学专家视频会
2020-04-23 19:21

  2020年4月22日,驻乌干达使馆举行抗击新冠肺炎中乌医学专家视频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具体组织,邀请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曾经参与一线救治的医疗专家做讲座,与乌干达中乌友好医院同行分享诊断治疗等方面的经验。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出席并致辞。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传染病医院董兴齐院长、汪习成副院长和相关专家及第20期援乌医疗队等5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

  郑大使表示,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暴发,快速蔓延,乌干达也已确诊61例,全球抗疫形势日趋严峻。在此关键时刻,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云南省传染病医院专家与中乌友好医院有关专家面对面交流抗疫经验,这必将为深化中乌疫情防控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双方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时刻,包括穆塞韦尼总统在内的乌社会各界都向中方表达深切慰问和坚定支持,我们对此铭记在心。中乌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卫生领域合作,共同抗击这一流行病。乌干达在疫情发生后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抗疫举措,中乌友好医院被乌卫生部指定为新冠肺炎诊疗定点医院。希望通过本次视频会议,中乌专家能够深入交流、分享诊疗经验,对中乌友好医院下一步做好新冠肺炎患者诊疗救治起到积极支持作用。

  乌干达中乌友好医院院长巴蒂依布韦.伊曼纽尔博士感谢中方举办此次远程视频交流会,并表示,中乌友好医院于2012年由中国援建,是一家地区转诊医院,中国援乌医疗队在此工作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医院隔离中心现有12张隔离病床,可以接诊霍乱、病毒性出血热和新冠肺炎患者。当前乌政府采取了多项防控措施,乌疫情形势整体情况较好。但中乌友好医院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主要是新冠肺炎诊疗经验不足等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深入交流,乌方医护人员能够学习中方诊疗经验,更好地抗击新冠疫情。

  云南省传染病医院董兴齐院长介绍了云南省新冠肺炎流行情况和防控策略,并表示希望通过分享四个月来艰苦抗疫总结出的经验,与中乌友好医院进行交流,共同推进中乌疫情防控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会上,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汪习成副院长讲授了新冠肺炎临床表现和诊疗经验,护理部李丽主任分享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和医护人员个人防护。云南省传染病医院相关专家与中乌友好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