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竹强大使会见乌干达总理鲁贡达
2020-03-25 20:42
 

324日,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会见乌总理鲁贡达,双方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果、中乌疫情防控合作和保护在乌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等事交换意见。

郑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已取得疫情防控重要阶段性成果,不仅有效遏制了疫情在中国国内扩散和向其他国家蔓延,也为全球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

郑大使强调,新冠肺炎病毒是人类公敌,国际社会必须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应对这一风险挑战。中方将在毫不放松、继续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包括乌干达在内的国际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就在今天,中国民间组织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向乌干达捐赠的2万多个检测试剂盒、10万个口罩、741件防护服和1111个防护面罩已运抵乌干达。

郑大使表示,中方支持乌方为防范疫情输入而采取的严格措施,但也注意到乌有关政府部门在落实过程中执法失当,同时部分乌媒体集中报道疫情涉中国公民虚假新闻。这些行为引发乌民众误解和不必要的恐慌,不利于乌疫情防控和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希望乌方能从维护两国关系和中乌共同抗疫大局出发,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乌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鲁贡达总理高度赞赏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抗疫成就,对中方强大的动员能力和行之有效的防疫机制深表钦佩,相信中国必将彻底战胜此次疫情。鲁贡达总理衷心感谢中方在自身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向乌方伸出援手,提供宝贵的疫情防控技术和物资援助,表示愿学习借鉴中国抗疫经验,指导做好乌疫情防控工作。鲁贡达总理表示,乌中是全面合作伙伴,乌方高度重视发展乌中关系,将切实保障在乌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通过适当渠道澄清不实信息,维护乌中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的良好势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