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乌干达电视台专访
2020-02-14 13:26

  2020年2月13日,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接受乌干达主流媒体NTV电视台专访,详细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就乌公众关切的在武汉留学生安全和疫情对乌干达及中乌关系的影响回答记者提问。

  郑大使表示,疫情发生后,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这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更是对维护世界人民的健康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最大努力。目前,湖北省以外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在中国以外国家发现的确诊病例不足全球病例总数的1%,这些都充分显示出中国防控工作卓有成效。

  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向对待本国公民一样保障外国在华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在武汉的乌干达留学生,当地政府和有关学校已采取一系列保护保障措施。乌干达留学生继续留在武汉是安全的。希望有关学生坚定信心,努力克服暂时困难,继续按照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为做好在乌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使馆同乌卫生部等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号召春节前回国休假、出差的中国侨民近期尽量不要返回乌干达,已经抵乌的要严格居家自我隔离观察14天。在乌中国企业和社团还组织翻译志愿者在恩德培机场协助乌方检疫人员工作。中方有关防控举措得到乌政府的充分肯定。

  郑大使感谢乌各界友好人士近期不断向中方表示慰问和支持,对乌政府采取客观冷静态度评估和应对疫情表示赞赏,认为乌方实施的必要防疫措施符合世界卫生组织专业建议,相信疫情不会对中乌人员交往和务实合作造成巨大冲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