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竹强大使慰问援乌医疗队
2020-05-20 13:50
 

2020年5月19日,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专程看望第20批援乌医疗队人员,赵秀芬参赞等陪同参加。

                                     

郑竹强大使一行认真听取了医疗队在疫情期间的内部管理、应急预案以及参与当地抗疫工作等情况,与全体医疗队员就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进行了交流。

郑大使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医疗队积极参与应对,为使馆、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在乌抗疫工作提供专业信息。在中乌抗疫合作方面,医疗队积极与乌卫生部和中乌友好医院沟通交流,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医疗队积极开展对在乌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制作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用医学建议》、提供医疗咨询,解读《乌干达新冠病毒管理指南》等工作,成为我在乌抗疫工作技术中坚力量,为抗疫工作发挥指导作用,使馆对医疗队的工作表示感谢。

郑大使指出当前乌干达疫情形势严峻,希望医疗队积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这场“大考”中,医疗队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加强内部管理,做好物资储备,提高防范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自身防护和极端情形的应对预案。三是科学合理协助乌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分享中国的抗疫诊疗经验,继续协助做好我在乌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的抗疫防护指导工作,为中乌抗疫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