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向乌方移交中国政府援助抗疫物资
2020-04-29 03:42

  2020年4月28日,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和乌干达卫生部长阿曾在乌干达卫生部举行中国政府援乌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日交接的这批物资是中国政府援助乌干达的第一批抗疫物资,包括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眼罩、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鞋套等乌方急需物品。近一段时间以来,中方在自身继续面临严峻抗疫形势的同时,克服困难,向乌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物资援助,组织专家视频会议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和技术,在乌中国企业、华人华侨、以及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猛犸基金会等也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乌干达抗击疫情。这些都是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写照。郑大使强调,非洲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非洲国家抗疫任务艰巨。抗击新冠疫情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国政府致力于与国际社会开展真诚、务实的合作。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对乌干达提供抗疫援助,分享防控经验,加强卫生领域合作,携手取得抗疫最终胜利。

  乌卫生部长阿曾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穆塞韦尼总统及乌政府感谢中方长久以来对乌提供的各种援助,感谢中国自乌疫情发生后即向乌提供支持与帮助,并表示这些物资确实为乌排查检测疑似病例、隔离以及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阿曾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照顾当前滞留在中国的乌干达人,这为乌政府减轻了抗疫压力。乌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加强合作,共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双方签署了中国政府援乌抗疫物资的政府间交接证书,并就当前乌陆路口岸管控及跨境长途货车司机防疫问题交流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