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竹强大使会见乌干达卫生部长简•阿曾
2020-02-05 13:57
 

23日,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会见乌干达卫生部长简·阿曾,双方就当前中乌共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深入交换意见。赵秀芬参赞、世界卫生组织驻乌干达代表等参加会见。

郑大使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始终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发布信息,并第一时间同世界卫生组织及相关国家和地区分享研究成果。世界卫生组织对中方在保护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自上而下展现出的领导力和透明度表示赞赏。疫情发生后,中国驻乌使馆与乌卫生部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建立了联系机制,共同研究防疫举措。中方愿意继续与乌干达政府及世界卫生组织加强合作,防控疫情。

·阿曾表示,中乌长期友好,乌干达政府衷心感谢中方为乌防控埃博拉疫情提供的有力支持。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乌方高度赞赏中方防控疫情措施的高效有力,相信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战胜疫情。乌方将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不会限制乌中贸易和人员往来。乌方将与中方一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双方还就下一步工作细节达成一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