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代表出席援乌可持续土壤管理能力项目仪器交接仪式
2023-04-06 23:10

44,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驻乌代表处举办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下“提升乌干达可持续土壤管理能力项目”仪器交接仪式使馆代表王晨旭一秘应邀参加。乌农业国务部长弗雷德、FAO驻乌代表安东尼奥及土壤研究中心等相关机构约20余人参会。


使馆代表王晨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作为最早一批支持FAO南南合作项目之一的国家和南南合作项目重要战略伙伴,1996年以来已累计派出1000多名专家并成功实施25个项目,包括乌在内的10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民众从中受益,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球发展理念。中国政府、FAO和乌政府的三方合作模式成果显著,也为进一步加强在扶贫、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平台。

乌农业国务部长弗雷德表示农业是乌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诚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乌农业领域的无私援助,乌政府将充分发挥中方援助物资的积极作用,继续借鉴中国发展农业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扎实推动乌农业快速转型和发展。

FAO驻乌代表安东尼奥表示,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南南合作项目提供的大力支持,FAO高度赞赏中国在减贫、粮食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及作出的国际贡献,期待中国-FAO-乌干达南南合作项目第三期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