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率队祭扫援乌牺牲中国专家纪念碑
2023-04-04 23:44

202343日,清明节前夕,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带领使馆工作人员、第22批中国援乌医疗队代表、中国-FAO-乌干达南南合作第三期项目农业专家组、在乌中资企业代表等前往援乌干达国家体育场中国专家纪念碑进行祭扫,深切缅怀在体育场建设过程中牺牲的4名中国专家。乌国家体育场总经理塞万亚纳等乌方人员参加。

活动举办前,驻乌使馆会同有关企业代表对中国专家纪念碑所在地进行了专门清扫和维护。当天上午10时,祭扫仪式开始,张利忠大使一行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伫立,低头默哀,并向纪念碑鞠躬致意。

张利忠大使表示,中乌建交60来,两国友谊生根发芽、务实合作开花结果,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胡叶兴、孔惠平、鲍金平和王国锐4名专家在早期中国援乌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幸牺牲,用生命诠释了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建造中乌、中非友谊丰碑的英雄,也是中乌、中非真诚团结合作的象征,更是我们构建中非、中乌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值得我们永远纪念和缅怀。

张大使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中乌传统友谊,持续深化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把传统友谊的宝贵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团结合作的动力,以中国的发展助力乌干达的发展,通过互利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持续造福两国人民,以实际行动传承发扬英雄的精神。

22批中国援乌医疗队队长郭致平、中国-FAO-乌干达南南合作第三期项目农业专家组代表龙文靖、在乌中资企业代表蒋晓东分别结合在乌工作体会发言,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从英雄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立足岗位为中乌、中非友好合作贡献自身力量。

中国援乌干达国家体育场于1997年建成并移交乌方,可容纳4.5万名观众,是乌当时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综合性体育场至今仍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在乌干达国家和人民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996年,上述4名中国专家在项目施工建设中不幸殉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