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走访乌愿景集团
2023-02-08 23:25

27日,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应邀走访乌最大媒体机构愿景集团总部并会见首席执行官瓦尼亚马、主编卡萨加等集团负责人。陈会新参赞等随行。

张大使认真听取了愿景集团主要业务情况介绍,表示愿景集团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和支持中乌友好关系,积极报道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倡议理念以及中乌在工业园、水电站、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成果,为增进中乌友谊与相互理解发挥了作用。

张大使强调,中国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进一步拓展中非、中乌关系提供了新机遇。2023年是中乌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后的新起点,也是双方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关键一年。中方愿同乌方共同努力,着力打造一批“小而美、见效快、惠民生”的示范项目,推动两国务实友好合作结出新的成果,持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期待愿景集团就此进行广泛深入报道,不断发挥影响力。

瓦尼亚马首席执行官热烈欢迎张大使到访,衷心感谢中方为助力乌国家发展和经济社会转型作出的重要贡献。瓦强调,愿景集团长期以来持续在乌发挥影响力,为不断夯实乌中友好民意基础发挥了作用。愿进一步密切同中方特别是中国驻乌使馆合作,以乌中共同落实“九项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乌中务实友好合作宣传报道,不断助力拓宽两国人文交流,促进双方民心相通。

会见后,张大使一行还在瓦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报社编辑部、档案馆等办公场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