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曙光,奔上新征程——致全体旅乌侨胞、在乌中资机构员工的春节贺信
2023-01-19 22:49

迎着曙光,奔上新征程

——致全体旅乌侨胞、在乌中资机构员工的春节贺信


亲爱的全体旅乌侨胞、在乌中资机构员工:

大家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再过两天,中国农历癸卯年新春佳节将到来。值此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驻乌干达使馆向所有旅乌华侨华人、在乌中资机构员工、援乌医疗队、专家组以及孔子学院(课堂)老师、志愿者拜年,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恭祝大家新年快乐、新春幸福,新禧平安健康、新岁欣欣向荣!

回首刚刚过去的2022,对中国和中关系而言,可谓影响重大,意义非凡。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为世界呈现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优化防疫政策,战胜疫情的曙光就在眼前。

中乌建立外交关系走过一甲子,双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隆重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庆祝活动,回顾总结中乌建交60来的发展成果和成功经验,祝福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新的一甲子乃至更远的未来不断取得更大发展。习近平主席同穆塞韦尼总统保持密切沟通,就推动中关系持续深化拓展达成重要共识。中乌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异彩纷呈,两国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中乌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长期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来,广大旅乌侨胞、在乌中资机构人员立足自身、艰苦奋斗,团结一心、接续发力,在乌干达这片火热的土地上谱写了动人的篇章,以实际行动为中乌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也为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谨此致以衷心感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迈向新的宏伟目标的起步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展望新的一年,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重大机遇。中乌两国交流合作将会更密切,人员往来会更活跃,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写下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年。借此机会,我愿再次代表使馆向大家拜年,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吉祥、幸福安康,和和美美、善作善成,也希望和大家一道,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迎着希望的曙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中乌关系持续深化发展,为祖国发展、繁荣和富强,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   

驻乌干达共和国大使 

忠       

2023119日于坎帕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