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会新参赞参加“中乌(干达)友好 一甲子——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2022-12-15 14:43

20221214日,“中乌(干达)友好一甲子——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坎帕拉举行,驻乌干达使馆陈会新参赞、乌愿景媒体集团总编卡伊加及比赛获奖者代表等参加。

陈会新参赞在致辞中首先简要回顾中乌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并向比赛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感谢他们以真实动人的感受和生动活泼的笔触热情讴歌中乌建交60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就,着重表达乌民众对中乌建交一甲子发展历程的高度评价并充分抒发两国人民共促中乌关系持续发展的愿望和心声

陈会新参赞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久前胜利闭幕,二十大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开辟广阔空间。中乌同为发展中国家。中方愿以中乌建交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不断谱写团结、友谊、合作的中乌友好新篇章,共同构建新时代中乌、中非命运共同体。

卡伊加总编高度评价乌中关系,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乌提供大量支持帮助,以实际行动助力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卡强调,乌愿景集团同乌中各界一道,更加积极介绍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和乌中合作成果,推动乌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拓展。

中乌友好一甲子——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是中乌建交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比赛由中国驻乌使馆同乌第一大媒体机构愿景集团联合主办,共收到210篇参赛文章,选出的优秀作品已于今年8月初至12月中旬在乌第一大报《新愿景报》发表并引发中各界普遍关注和热烈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