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成功举办中共二十大成果研讨会
2022-11-15 15:20


2022年11月10日,驻乌干达使馆成功举办主题为“砥砺新征程、共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果研讨会,张利忠大使出席并致辞。乌政府发言人奥庞多、执政党全国抵抗运动书记处负责人奥嘉莱、“发展观察中心”智库负责人塞曼达以及来自乌中关系研究中心、乌外交关系委员会、乌中友协、乌留华学生校友会的专家学者、孔子学院等中外方代表共约40余人参加活动。

张利忠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和重大意义,强调二十大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这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和全党9600万党员的共同心愿,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

张大使表示,大会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特别是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更长一段时间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张大使指出,中共二十大具有重要世界意义。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处于百年变局的世界注入了更多稳定性、确定性和正能量。中国高质量发展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新发展机遇和新动能。中国将坚持同各国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贡献更多全球公共产品。中国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单边主义和“双重标准”,致力于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代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及中乌务实合作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实际国情的现代化,是区别于“西方化”的现代化,有着自身鲜明特征,为包括乌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探索现代化道路提供了新的选择。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打破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的利器,也为非洲国家加强治理能力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中乌传统友谊根植于双方支持彼此反抗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争取民族独立与国家发展的伟大历史斗争中,是两国老一辈革命家、政治家亲手缔造的。近年来,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及中非合作论坛成果显著,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油气开发、应对气变、卫生和共同抗疫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切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今年适逢中乌建交60周年。乌方期待着继续同中方就二十大精神及其对乌和非洲意义进行深入交流,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拓展,更好构建新时代中乌命运共同体,更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