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干达使馆再次提醒旅乌侨胞和中资机构注意消防等各方面安全
2020-06-03 13:40
 

62日,旅乌华侨华人厂区发生仓库严重火灾,造成较大财产损失,所幸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我馆曾多次提醒广大旅乌侨胞侨团和相关中资机构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驻地、厂房、仓库用火、用电、用气等风险隐患,加强值班检查,确保电网、监控等防护设施工作正常,确保万无一失。鉴于上述并根据最新情况,驻乌干达使馆再次提醒旅乌侨胞侨团和中资机构:

一、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严格遵守乌干达的各项安全生产要求特别是消防法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有条件的单位和企业应即开展消防安全演习,同时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切实做好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三、再次全面深入排查驻地、厂房、仓库用火、用电、用气等风险隐患,加强值班检查,确保电网、监控等防护设施工作正常,确保万无一失。建立必要逃生通道,紧急情况下必须确保畅通。

四、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生产行为,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五、做好员工管理和关爱工作,及时关注员工生产生活情况。

六、加强交通等其他各类安全风险防控。

 

乌干达紧急求助电话:999/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乌干达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