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部赴华签证申请人留存指纹并签发新版生物识别贴纸签证的重要通知
2019-09-26 03:13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将自20191216日起,对包括乌干达公民在内的全部申请赴华签证(不含申请赴中国香港、澳门两特别行政区签证)的人员留存十指指纹,并签发新版生物识别贴纸签证。以下人员可以免采指纹: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的人员;

二、持外交护照或符合中国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人员;

三、5年内持同本护照申办签证并采集过指纹的人员,但需出示5年内本护照上曾获发的生物识别贴纸签证;

四、十指指纹均残缺或十枚指纹均无法留存的人员。

请注意,赴华签证申请人必须本人赴中国驻乌干达使馆领事部留存指纹。伪造指纹或由他人冒充本人留存指纹,将可能导致申请人被拒绝进入中国国境等法律后果,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为不影响申请人行程安排,建议申请人按照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发布的《关于启用电子签证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系统的重要通知》要求,提前通过登陆https://cova.cs.mfa.gov.cn网站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通过登陆https://avas.cs.mfa.gov.cn网站预约签证办理日期和时间。

留存指纹是中国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完善申签人个人信息所采取的一项技术安排,未改变申请中国签证的条件和要求。中方致力于提供中外人员往来的便利化水平,欢迎外国人赴华并愿为此提供一切必要的签证便利。

特此周知。上述通知由中国驻乌干达使馆负责解释。

 

                                                                                                                                     中国驻乌干达使馆

                                                                 201992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