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侨界欢迎张利忠大使抵乌履新
2021-11-06 16:55

    115日,乌干达侨界举行张利忠大使履新欢迎会,张利忠大使到会并致辞,乌干达中国社团联合会等各侨团代表20余人出席。



张大使衷心感谢乌侨界的欢迎,向侨胞们致以亲切问候,对各侨团和各位侨领长期来对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大使表示,到任来心里始终牵挂着大家,一直期盼同侨胞们早日见面交流。在疫情长期化、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乌侨胞坚持就地抗疫、团结互助,积极参与中乌抗疫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中乌卫生健康共同体,做了不少实事、好事、暖心事,令人感佩。

张大使高度评价旅乌侨胞为乌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作用,对同胞们为支持祖国建设、增进中乌友谊、传播中华文化所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同胞们抓住国家发展和中乌关系发展机遇,以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和明年迎来中乌建交60周年大庆为契机,配合乌政府相关政策,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强化自身发展,为推动中乌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发挥新的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张大使提醒大家要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强化自身和企业安全防护。张大使强调,作为旅乌侨胞坚强后盾,使馆将永远为同胞们敞开大门,始终贯彻“外交为民、以人为本”方针,不断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多为旅乌侨胞办实事,希望广大侨胞监督并提出宝贵建议。


侨界代表热烈欢迎张大使在疫情背景下抵乌履新,表示将继续团结在使馆周围,继续切实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合法经营,积极回馈当地,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为促进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