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递交国书
2021-07-28 02:55

    727日,新任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在乌总统府向乌总统穆塞韦尼递交国书,双方并就双边关系及当前国际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乌第一副总理兼东共体事务部长卡达加、外长奥东戈和中国驻乌干达使馆政务参赞陈会新等参加。

    张大使首先向穆塞韦尼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擘画和共同引领下,中乌关系已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扎实开展并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日益密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张大使表示,能在中乌即将迎来建交60周年和穆塞韦尼总统开启新的总统任期的重要节点出使乌干达,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恪尽职守,全力落实好两国元首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多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穆塞韦尼总统热烈欢迎张大使履新,请张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并再次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穆塞韦尼总统完全同意中方对乌中关系的高度评价,强调乌方对乌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穆表示,乌中传统友谊深厚,中方长期大力支持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乌方对此衷心感谢。乌方将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乌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拓展。

    穆塞韦尼总统强调,发展权是世界各国的基本权利,任何人或国家均不得剥夺。只有世界各国都实现发展,世界才能实现更好共同发展。中国的发展决不是什么“威胁”,而恰恰是世界的机遇。乌干达对此有切身体会,将坚决捍卫乌自身发展权,坚决捍卫中国的发展权,坚决捍卫世界各国的发展权!

    张利忠大使于624日抵乌履新并于721日向乌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